Monday, April 10, 2006

『正式版IE』事件告一段落

剛剛一打開電腦就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大意是說 Yahoo!/TW 的 News 網頁出現正確的 charset tag 了. 打開網頁看了一下,
~~~~~~~~~~~~~~~~~~~~~~~~~
<head>
<meta 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title>高捷改BOT 工程會前副主委:一錯再錯 - Yahoo!奇</title>
~~~~~~~~~~~~~~~~~~~~~~~~~
如同上面的例子, 的確是把 charset 正確的放上去了, 感謝 Yahoo!/TW News 的工作團隊. :)

坦白講這過程真的是感觸良多, 工程團隊沒話說能夠了解技術上的缺陷並且改善, 只花了大約一週的時間就完成程式的修改 (我相信網頁上面這些東西都是用程式跑出來的, 不是每個新聞用手工輸入網頁前後的 tag). 不過 Yahoo!/TW 的客服部門的水準實在很差, 完全抓不住問題的核心也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 只是一昧的用完全沒有用處的錄音帶撥放機方式回信.

不論工程的團隊多強, 實際面對客戶的第一線客服人員如果專業能力不達一定的基礎, 工作心態以及職業態度訓練不足的話, 都會瞬間把工程團隊的努力歸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