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BOSE Quiet Comfort 3 - 金耳機第3代

BOSE 的金耳機 Quiet Comfort 出第三代了, 外型越來越小越來越精緻啊!

不過仔細檢查他的 Spec 之後, 覺得主觀上我可能不喜歡 QC3, 主要原因有兩個,

1. 他是 on-ear 不是 around-ear (第二代 QC2)
顧名思義 on-ear 就是他沒有把者個耳朵包起來, 只是貼在耳朵上面, 而前一代的 QC2 是把整個耳朵包起來. 對一個戴眼鏡的人來說, around-ear 時, 耳朵受到眼鏡腳的壓迫應該會比較小.

2. 他用專屬的 embaded 充電電池, 不是標準 AAA 電池.
當然專屬電池會有體積小重量輕的設計上的優點, 但是致命的缺點就是『要記得充電』. 這對於我這種忘東忘西的旺旺一族來說是很糟糕的. 如果到了機場才發現忘記充電怎麼辦呢? 但是 AAA 標準電池就方便多了, 我手提包裡都會丟一包 (2或4個) 全新的 AAA 鹼性電池, 再不然機場裡面隨便一個便利商店都買的到, 不會有斷電的煩惱. (下面是專屬充電電池, 套在耳機上半部, 每個 50 美金)

既然 QC3 開賣了, 那 QC2 應該會降價, 所以我在此鄭重勸敗! 快去買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本來是要買QC2的,因為降價了,但是現場試的時候,沒想到這款on ear戴起來還比較舒服,我也也戴眼鏡,不過每個人耳朵大小不一樣,你可以現場試試看,不過我也不喜歡鋰電,壽命會越來越短.......但還是買了QC3....(超出了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