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Ford Focus, Mazda 3, Toyota Yaris

最近在美國亂開車, 標題說的三部車各開了一個星期多. 美國租車不錯車子都很新, 我拿到的三部車都只跑大約 5000 miles 多一點而已. 按照租車順序來說說...

Mazda3:
廉價塑料感十足! 而且坐上去不舒服 (屁股痛!! 怒!!), 開車心情當然好不起來. 再加上操作不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開不順的感覺.整部車有電子花車的感覺. 開上路沒多久就想回去換車了, 但是已經上了 Toll road 不想花時間回頭換車.

Focus:
坐進去就覺得屁股好舒服! 跟 Mazda3 比起來座椅把人包的超好的, 方向盤重手但是扎實, 引擎一起步就感覺很有渾厚有力. 上了 Toll road 開始放膽大腳踩油門, 差不多到了 85 mph 左右(130~140 kph) 再加速還是很有感覺, 整個車穩穩的跑, 開起來很有信心.

Yaris:
虛弱無力! 引擎無力到令人驚訝, 加速感很差, 起步還好但是到了 35~40 mph 就感覺虛掉了. 開上 highway 一上閘道就要猛踩油門, 結果還被跟著上閘道的小妞超車加上回頭瞪人... 引擎雜音不小, 而且換檔頓挫很明顯... 差不多跟我十年老 Sentra 一樣了.

我猜 T 排賣的是形象吧! 這種虛弱無力的狀況每次都要大腳油門要省油也很難. 我每部車子大約開 300~400 miles, 以這邊的環境來說 (隨便去哪裡就要跑一段 highway) 如果叫我下次選我還是會選 Focus. 不過租車有時候要看運氣, 以我固定租的公司來說 Ford 車不多, 大多都是美國自產的軟沙發車, 要不就是 Toyota 的小車.

上面講的都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不是公正客觀的評論啊~~~

ps: 我固定都跟阿拉摸租 (www.alamo.com), 不得已才找其他家~~

2 comments:

artyx said...

你是租 economy/compact? 下次拗看看有沒有 Corolla 1.8 或 Civic 1.6,那會比 Yaris 好很多。

真正的大爛車是 Geo 和 Neon,我個人很懷疑是不是還租的到 :p

Yulin Chang said...

是 compact...很奇怪 Yaris 也被歸類在 compact, 我一直認為他只能算 economy. 也是有租過 crolla, 當然比 Yaris 好非常多, 但是開起來那感覺就只是 OK, 比不上 Focus 會覺得 "好" 那種感覺出來.

記得之前在德國租到 BMW (本來租 Audi A4 但是突然沒車就給我 Free Upgrade), 那實在是只有 "好跑" 兩個字可以形容. 開上 Autobahn 的不限速段, 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 BMW 在操控上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