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二手車 交車慶賀

(網路照片)
沒像找房子那樣大費周章, 不過也花了不少精神, 終於找到中意的車子了.

一開始很想找柴油的車款, 可惜柴油車 (sedan or wagen type) 本來就不多, 車主通常也會很滿意她的 mpg. 加上前幾年無敵嚴格的排放法案讓柴油房車停售. 所以二受車市很難找到.

最後買的是 2006 Passat 2.0T. 嘿嘿... 200 hp and 207 lb-ft torque (1800 to 5000 rpm) 開起來很爽喲~ 車子跑起來很穩, 在加州的鳥蛋爛 highway 上面整個避震的處理竟然比朋友新的 camry 還好.

接下來就是希望它整個電氣系統跟傳動還有車體一樣好,能夠快樂的開個五年八年囉~

1 comment:

artyx said...

米國開二手車的重點是在交車後 :p 首先要找到一個懂你車又收費合理的修車師傅,這個就是很大的挑戰了。因為 VW 的車據聞 dealer 很鳥,所以找師傅顯得更重要 ...

找個時間跑個長途 (400 mile+) 的試看看,若試出什麼奇怪的問題就趕快脫手吧。我之前那台老車,80% 的問題就是從 Santa Barbara 一路開到 Las Vegas 試出來的。剩下的 20%,你可找人幫你 check 一下電瓶 (battery) 和發電機 (alternator),美國十台中古車有十台這兩個東西有問題。